緊張指數最高的評審-電影熊.JPG 

文 / 電影熊   [電影信徒的散場筆記] 

 

當名影評人聞天祥老師詢問我,有沒有意願擔任「金穗獎部落格達人」時?老實說我有點不敢置信!首先,我的部落格文章少的可憐,要稱之「達人」真的有點汗顏;再來,我的點閱率奇低,我甚至不喜歡自己的文章曝光;最後,叫我在大眾場合跟所有人分享自己的觀影心得,這簡直要了我的命!?但是我想這可能是挑戰自己的最好機會,不僅可以跟一群優秀的網路影評人交換心得,還可以磨練自己的筆功、口拙,加上還可以搶先看到今年入圍的參賽作品,這種機會怎能錯過呢!於是我接下了這個重責大任,成為第31屆金穗獎「部落格達人」;然而在一個月的審片後,我才發現評審原來真的不好當!因為要選出心目中的第一,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 

 

自從大學瘋狂的迷上電影以來,便習慣性的追蹤世界各大電影獎入圍或開獎名單,自己喜歡的影片沒有入圍或得獎時,心理總是有萬般的遺憾,而如果是最不喜歡的影片抱走了大獎時,都會非常的氣憤與懊惱,甚至想要砸爛電腦與電視的衝動。但是不知道4月25日晚上七點晚上,我們這群部落格達人不會成為入圍者與其他影迷朋友砸石頭的對象?!  

 

其實我並不喜歡被稱為達人,也不喜歡被叫做影評人,因為總覺得自己還不夠格,但沒想到還沒有成為影評人時,我卻當上了評審了?或許這也是我這一生唯一的機會吧!在正式入圍名單以及得獎名單公佈之前,在此與大家分享個人這次擔任評審的小小感言與最喜愛的作品。在這次參賽的35部作品中我們看到這群創作者透過作品,回應他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觀察與熱愛。  

 

       大體而言,這次入圍的影片水準相當平均,這也說明這些台灣青年導演的創作頗值得期待,也請各位影迷能給這些創作者鼓勵與加油,那天這些導演會成為下一位台灣大導演呢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