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遇少女即無法招架的評審-Yen.JPG 
文 / Yen   [時光之硯]

擔任本屆〈部落格達人推薦獎〉的評審,是經營《時光之硯》兩年以多來最讓我驚喜的一件事。對我而言,這不只意味著自己的耕耘被看見了,賞析電影的目光受到肯定,也讓我終於有機會踏入另一個從未真正置身的世界。

 

橫跨了整個三月,在觀賞總數三十五部的競賽作品的過程裡,有驚喜,有困惑,有感動,也有沈重。我試著從未來性、目光與格局、敘事感染力的角度來看待這些影片,且屢屢發現了:即使是在青澀的學生作品裡,那展露其間的技術成熟度仍是火候甚足的,那敘事背後的企圖心更是不容小覷的。同時我也看見了新生代的影像創作者們對創意手法的大氣追求,以及更重要的,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對各種媒體語彙的熟稔和活用。

 

有句我始終鍾愛著的歌詞,來自U2的曲子〈Original of the Species〉,是這麼唱的:「please stay a child somewhere in your heart。」童稚之心與童真之情,那未經修飾的色彩儘管粗糙,卻往往是穿透力最強的。我始終相信,這也是金穗這樣的獎項所要肯定的價值吧!評審工作至此告一段落了,但在那之後的消化與反芻、思維與感觸、餘韻繞樑點點滴滴的體會,才只剛開始而已。這真是一次好棒的經驗,謝謝你們給我這樣的機會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